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 同心奏响团结之歌——云亭街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高高的定山,见证着活力云亭的美丽蝶变;蜿蜒的应天河,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动人乐章。云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社区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发展,奏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云亭之歌。

创新政策宣讲,爱国之歌入耳入心

贴近少数民族群众,通过寻访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道德讲堂微宣讲”“快闪”等形式让民族政策宣讲喜闻乐见;广泛采取研讨座谈、互动交流、热议政策等方式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丰富活动平台  民族之歌多彩绽放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团结进步。民促分会依托“红石榴” 家园,定期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联谊活动,让各族同胞在互动中展示风情风貌,加强沟通联络。志愿组织依托“蒲公英”课堂,常年面向少数民族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激发孩子们报效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江阴的使命感。

共建美丽家园  和谐之歌传递力量

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夯实了社区民族工作基础;志愿报名护林防火,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保护云亭“六山一水”、美化环境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少数民族群众争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作为民族大家庭的“石榴籽”,少数民族群众发挥特有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参与治理,有力促进了社区、街道的繁荣发展与和谐稳定。

坚持长效帮扶 爱心之歌温暖无限

街道统战部门多年来坚持走访慰问,与少数民族群众交朋友,做到了解情况面对面、思想交流心对心、服务维权手携手。村(社区)网格员每月定期上门,及时掌握情况,妥善化解矛盾,搞好服务保障。新联会志愿组织常年与困难少数民族家庭结对,帮她们理发打扫、陪她们聊天解闷,鼓励她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下一步,云亭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筑强阵地、加强宣传、丰富活动、做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歌回响在各族人民心中。

(云亭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