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中秋党史的“一抹红”沁润“同心”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秋风送爽,岁月如诗,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人间团圆日。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华士镇组织开展“月圆人更圆 共话家国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邀请了商会企业职工、留学生以及少数民族人士欢聚一堂,共享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一抹嫣红润“匠心”

暗香浮动,光影斑驳,心旷神怡……芳香师刘老师的精彩演示带领大家徜徉在精油芬芳的梦幻世界。随后,大家化身DIY达人,将油、蜡、色粉、精油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小心翼翼地搅拌均匀,加热融化后倒入模具中冷却成型,最后脱膜装进口红管里......他们用心制作着专属自己的口红,看着色彩在面前融合变幻,一点一滴尽显“匠心”,一步一步感受着手工劳动带来的欢乐和满足。

党史中秋忆“初心”

作为“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的幸福一代,肩担使命,必当不忘初心。活动中,大家一起通过长征日记走进了红军战士们的中秋节。明月照见长征路上红军历经的峥嵘岁月,百年后的今天也将当时的那份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照向大家心间。中秋长征故事不仅让大家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这个团圆之夜的生活场景,同时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民族团圆述“同心”

纸短情长,情谊悠扬。伴随着土家族小伙的号子声,活动进入高潮......土家族小伙杨克君和留学生平鑫业两位朋友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中秋节故事和表演,表达着对党和政府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的感谢。大家领略了别具风趣的土家风俗,倾听了雄心壮志的留学誓言,共同绘画着统一战线同心圆,共同畅想着华士美好生活,共同分享着中秋佳节的喜悦和祝福。

 

相聚的时光总显短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甜蜜的点心品尝中,活动落下帷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承载着团圆的梦,更澎湃着我们的“不忘初心”。祝愿:皓月澄明,美好成臻。天心月圆,逸景人间。

(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