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创业再出发 铸强压舱石!祝塘镇着力建强青年企业家“后备军”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9月15日—17日,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带领镇青创联会员企业代表,赴安徽合肥考察学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园区开发、城市和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开阔创新视野、鼓足创业激情。相关镇领导,骨干企业、各村、相关驻镇单位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从京东方到江淮蔚来,都是合肥近年来围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做好“无中生有”“新题大做”的典型代表。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车间内机器人手臂来回穿梭运转,生产线上新能源汽车自动化装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围绕产业链引进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展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华米科技、中国声谷、科大讯飞,近距离感受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数据+领域支持的发展模式,以及智能穿戴、智慧办公、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智能服务、智能汽车、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前沿应用情况。通过打造支撑服务体系、政策服务体系,布局“互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城市、移动健康”四大产业,建设产业高地,从而形成产业化集中效应的生动实践使大家深受启发。

在合肥蜀山区首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小岭南,考察团浏览体验了以商务休闲、餐饮、培训、康养、传统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新农村建设模式,询问了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闲置房屋以及闲置集体建设用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小岭南新农村建设基本保留原有院落农舍建筑的外观肌理和空间关系,使农房可以顺利融入原有脉络,还原了乡村原本风貌。

在参观考察期间,考察团围绕行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镇党委书记何志强指出,这次前往合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合肥从一个低调的小城一跃成为与一线城市比肩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从“离发达地区最近的欠发达省会”到与南京、杭州同时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利用“黄金十年”在经济总量上连续超越8座省会城市的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可以说是倍感触动、倍受启迪、倍增干劲。

何志强强调,要让眼界开阔引领思想解放。从京东方、江淮蔚来、华米科技、科大讯飞等高新企业来看,合肥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敢想敢试的不懈追求。祝塘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要学习合肥“敢”“新”“抢”“精”的成功经验,拓宽眼界,谋定而后动。要采他山之石坚定发展信心。学习考察学到的是方法、是经验,更是信心。祝塘要善于在大趋势、大格局中谋划,抢抓“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新兴业态,集约集优发展,为经济建设、集镇管理、产业优化、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要扛奋斗之责奋力担当作为。各村、各部门、各企业要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工业园区改造、污染防治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用冲在前的过硬担当、走在前的创新锐气、谋在前的视野格局,变挑战为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志军对与会骨干企业负责人以及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管是从管理理念还是经营理念都有很大的触动,对如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