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月城镇:以统战力量拓基层治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近年来,月城镇充分发挥基层统一战线与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统战成员融入基层治理进程中,推动形成了多元化的关系调节机制,不断探索统一战线柔性治理新路径,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心聚智,吹响“集结号”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统战成员的社会实践融入基层治理和百姓生活,激活力、增引力、提效力。运用统一战线的方法理念、价值取向、渠道平台等引导统战成员为基层治理贡献智慧力量。通过成立“同心共治”协商议事小分队、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智汇一家”党群议事、“民情帮帮团”等,发挥统战代表人士资源广、见识广、思路广的优势,将有形和无形的力量纳入一条轨道、汇成一个声音。

联动联通,开启“直通车”

关注基层治理热点难点问题,树立“大统战”思维,增进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积极融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今年以来,镇统战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累计参与矛盾协调12起,志愿活动20场,捐助物资250余万元,逐步形成党建引领、统战助推、人人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蓬勃局面。

共治共享,相约“幸福园”

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围绕“水韵红帆 同舟同行”统战品牌,重点做好“统战+乡村振兴”“统战+社区治理”“统战+社会公益”三大项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打通统战工作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持续更久。

(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