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悦享中秋·情系统战——基层统战部门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一、夏港街道召开各界代表人士中秋座谈会

9月14日,夏港街道召开“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各界代表人士“庆国庆、迎中秋、议发展”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计鹏宇、委员张效学及各界代表人士参加。

计鹏宇指出,当前街道正处在紧盯发展目标、抢回发展时间、夺回疫情损失的跨越赶超关键期,要广泛团结各党派、各阶层、各群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功能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优势、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团结合作,汇聚起推动夏港高质量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围绕市委和街道中心工作,顾大局、识大体,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努力开创夏港统战工作新局面。

二、青阳镇统战部门开展中秋走访慰问

中秋佳节,青阳镇统战部门走访慰问了街道乡贤、侨属、少数民族等统战群体,向他们送上月饼等慰问品,送去关心关怀和中秋祝福。

镇统战委员朱丽霞走访慰问了乡贤梅泽铭、朱敏江的家属和侨属蒋细妹,并向在外乡贤邮寄了家乡的公和永月饼,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同时邀请在外乡贤参加第三届江阴发展大会暨2021经贸洽谈会,鼓励乡贤为江阴、青阳发展献计献策、招商引资。

新阶层轻骑兵俱乐部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少数民族、残疾人士等群体,向他们送上慰问物品,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受访群众对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帮助关心以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纷纷表示感谢。

近年来,青阳镇统战部门积极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加强与统战对象联动联谊,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同心”活动,将统战工作“润物无声”融入到统战对象身边,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徐霞客镇统战部门举办DIY月饼活动

9月10日下午,徐霞客镇统战部门邀请部分新联会成员、少数民族代表和侨界代表人士共20多人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悦享中秋•情满霞客”DIY月饼活动,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让统战各界人士体验传统文化。

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面皮、馅料和模具,在烘焙老师的示范下,大家按步骤进行制作,与月饼开始了亲密接触。揉搓面团、称重包馅,再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图案与形状,一个个软糯劲道、颜值爆表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

大家品尝月饼,朗诵诗词,听老师讲中秋传统,品名家诗词佳话,整个会场沉浸在热烈愉悦的氛围中。

(夏港街道、青阳镇、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