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澄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9月16日,无锡市第32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55人来澄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无锡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王菲、副处长王晔参加活动,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汪小琳、程晔陪同调研。

学员们首先来到民进江阴市委中心基地及“吴文藻冰心故居”教育实践基地,认真聆听民进的发展历程和吴文藻、冰心夫妇生平事迹介绍,深刻感受民主党派前辈追求进步、追求和平、心系劳苦大众的崇高风范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在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江阴在保护长江过程中走过的奋斗历程,对“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新发展理念有了深刻理解。

在江阴城市记忆馆,学员们在“序厅”“锦绣古城”“新兴港城”“美丽名城”“如画新城”等五个部分的展览中,追寻时代发展变迁,展望城市无限未来。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学员们通过参观“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等六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回顾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追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

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和丰硕紫檀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沉浸式体验非公党建阵地文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核心,锤炼精益求精的匠心,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强党外力量。

(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