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金湖县委统战部来澄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9月17日上午,金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衡云红一行4人来周庄镇调研统战工作,江阴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周庄镇党委统战委员赵雯陪同调研。

在周庄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益家人公益坊,衡云红一行听取了益家人的介绍以及益家人在坚持社会公益、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做法,详细了解了周庄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组织载体、工作机构、活动阵地、形象窗口、特色活动等情况。衡云红对周庄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一会、一队、一盟、五社”为载体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表示赞赏。

随后,一行人来到周庄镇长南村雪峰农业“米娃农学院”,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衡云红表示,“米娃农学院”的活动内容十分“接地气”、有意义、受欢迎,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借鉴学习。

近年来,周庄镇以“红石榴家园”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初心、信心、凝心、同心 、爱心”的“五心”工作法,创新打造雪峰农业合作社“米娃农学院”、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农学院”和“田姐桃园”米娃实践基地等“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顺利开展。

益家人公益坊以传统文化为基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汇暖流”、理论宣讲“晖课堂”、立足儿童“慧课堂”、修身养性“荟课堂”、健康传递“惠课堂”,周庄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乐群新联盟”以此为实践基地,充分发挥智慧、凝聚力量,主要开展主题教育、公益助学、社会文化服务、社会关爱等活动,树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