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感党恩——云亭街道开展少数民族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9月12日上午,云亭街道统战部门组织20多名少数民族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前往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和天华国防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少数民族的孩子们通过图片和文字记载,回顾了中共“江阴一大”召开时的情景以及江阴农民武装暴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江阴县级领导机构的演变历史;了解了江阴作为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发源地、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东起点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江阴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军事文化底蕴。

在天华国防教育馆内,退役军事装备、战争史料等丰富的馆藏展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仿佛走进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国家军事装备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气概。

本次活动,让少数民族青少年更直观地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报效祖国、建设美丽江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云亭中学初一学生周鑫蕾(侗族):

踏着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参观了江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天华国防教育站。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奥运展览区,从之前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一人参加比赛,到现在东京奥运会中国777位健儿参加比赛,充分展现了中国的伟大复兴。在“9.18”来临之际,我想再次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一代代共产党员付出了那么多心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

云亭中心小学四年级彭施晨(苗族)

云亭中心小学二年级宋雅菲

(云亭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