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石榴花开暨阳城 同心共筑中国梦——青阳镇开展中秋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9月1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青阳镇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共聚一堂,开展“石榴花开暨阳城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联谊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镇统战委员朱丽霞参加活动。

凝聚共识 铸牢命运共同体

在毓秀社区“红石榴”家园,朱丽霞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少数民族入学、清真补贴以及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帮扶政策具体内容,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和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带头维护民族团结,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便民服务 同心绽放幸福花

在毓秀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少数民族服务微窗口”。社区通过一站式服务,让少数民族到窗口办事像回家一样温暖。社区还通过同心、同德、同向、同治、同享的“党群同心 毓秀大同”7+N特色品牌,以“素质提升”“权益保障”“人物风采”“文化传承”“帮扶服务”五大服务平台为抓手,切实将少数民族工作做到实处,绽放“毓秀大同”幸福花。

协以成事 齐谱发展和谐曲

在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大家听取了通过协商议事促进社区治理的生动事例。社区阳光议事室围绕居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实施“党群同心+毓秀议事”的社区治理模式,打造集社区事务协商、社情民意反映、信息沟通交流功能于一体的“阳光议事厅”线上线下平台,推出“1+2+3”协商议事法,广泛吸纳少数民族代表、侨属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群体参与协商议事,进一步拓展协商议事面,求解社区治理“最大公约数”,提升居民群众的存在感、幸福感。

巧手月饼 共话和谐团圆美

在土家族居民、甜品店老板向春花的指导下,少数民族同胞们系好围裙、带好手套、揉搓面团、挑选模具……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诞生了。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感受传统佳节中民族大融合的美好。

两在两同 不忘初心办实事

活动结束后,镇统战部门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骑行到树家村少数民族居民家中,送上刚做好的中秋月饼,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检验几年间的帮扶成果。骑行在车轮滚滚的柏油马路上,穿梭在充满泥土味的乡间小路上,在与少数民族同胞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统战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好地传递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石榴花开暨阳城,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后,青阳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描绘民族团结进步宏伟画卷。

(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