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基层动态(四)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一、祝塘镇召开统战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9月11日上午,祝塘镇召开统战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镇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何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会上,镇统战委员彭正荣总结了民宗、新阶层、港澳台、商会等统战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何志强指出,面对现阶段新形势、新情况,统战工作必须要和党委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共落实。要加强党建引领,让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发挥效能;要夯实工作基础,构建好统战工作网络,加强对统战人士的培养引导;要加强联系联谊,做好在外乡贤的联系工作,为市发展大会助力;要兜牢安全底线,确保民族和谐、宗教和顺;要积极宣传发声,讲好统战故事,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动能。

二、华士镇举行龙砂新联社会服务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9月10日上午,华士镇新联会举行“龙砂新联 同心同行”社会服务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程晔、镇统战委员苏丹参加。

启动仪式上,华益村、镇环卫所分别和镇新联会共建签约,为新联会党史学习基地、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授牌,聘任江苏道德模范袁梅芬为活动指导员,并成立了公益志愿服务队。

苏丹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更多的新阶层人士能够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吸引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使社会服务真正成为广大新阶层人士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程晔表示,华士新联会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擦亮龙砂新联工作品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社会服务精神,激发队伍新活力,立足服务创新力,在服务发展中大显身手,在新的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开拓创新。

三、市侨联慰问澄江街道侨眷侨属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侨联副主席苏曦泓走访澄江街道部分侨眷侨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情。

每到一家,苏曦泓都要详细了解侨眷侨属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他们海外亲人的近况,和他们聊聊家常,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侨眷侨属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纷纷表示感谢,表示会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出谋划策,贡献更大的力量。

澄江街道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理念,遵循“心系侨胞,情暖侨心”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各项侨务工作。传统节日前的走访慰问是为侨服务的常态方式,也是密切联系和深入服务侨胞的有效手段。今后,澄江街道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关怀侨眷侨属,营造“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良好局面。

四、月城镇召开民宗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月城镇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镇统战委员江凡、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及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阴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民宗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月城镇在民宗工作领域始终持紧扣中心、紧盯目标、紧抓落实,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规定,不断提升宗教事务规范管理水平。

江凡指出,全镇统战系统要紧紧围绕“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主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一要继续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全面加强党对民宗工作的领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转变工作方式,强化任务落实,打响“红石榴家园”工作品牌;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夯实监管。深入领会“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从严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祝塘镇、华士镇、澄江街道、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