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华士镇:汇聚宗教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建设美丽和谐乡村,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今年以来,华士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推进会,将党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到农村实际工作中去,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华士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助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中去。

做垃圾分类的时尚引领者

垃圾分类事关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有助于人居环境的改善,华士镇以村为试点,以点带面,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华西十三村就是这股新浪潮中的一朵浪花,村统战干部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分类方法,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有效提升分类质量。痘司陆福寺积极响应,在寺门口捐助了一个垃圾分类点。在村干部的一站式指导下,从选址、宣传,到采购、投放、管理,一个小型的垃圾分类点仅用一周时间就建成了,作为华西十三村的“样板”呈现在村民面前。痘司陆福寺负责人说:“人居环境提升人人有责,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行,鼓励全村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做“厕所革命”的公益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方便村民生活,改善人居环境,经华西十村两委讨论,决定在华西十村北佛堂后建造三类公共厕所一座,该厕所总造价为17.9万,经费都由北佛堂捐助,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华西十村村民唐惠忠说:“新落成的公共厕所干净整洁、朴素美观,不仅成为村庄新增的‘独特风景’,也满足了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做宗教慈善的传统发扬人

宗教慈善事业有利于改善民计民生,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华士镇宗教界人士一直致力于“慈善慈行”,积极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华西基督教堂开展“扶贫救济”活动,探访教友中有实际困难的贫困家庭,通过定向捐助8个家庭共10000元,提供一份帮助,展现一片爱心。中秋节来临之际,该教堂心系华士敬老院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送温暖、献爱心,一盒盒美味的月饼,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温暖和谐的佳节。疫情期间,各宗教场所心系疫情发展,情系一线工作人员,有人出人,有力出力,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痘司陆福寺门口广场被选作核酸检测点之一,场所负责人彻仁法师获悉情况后,积极给检测点提供桌椅,拉照明灯,给工作人员派发矿泉水、水果,深夜还特地煮稀饭给她们充饥提神。北佛堂云明法师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20箱矿泉水,20箱八宝粥。

(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