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筑强正能量】申港街道:“表白”人民教师,致敬“祖国园丁”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申港街道统战部门联合创新村、于门村,分别开展了“致敬‘园丁’、感恩教师”系列活动,将孩子们的感激和敬爱之情,融入歌声和鲜花之中。

创新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少数民族家庭开展了“师情花意 乐在创新”“我和老师有个约会”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尊师重道的意识,培养感恩之心。

活动中,孩子们跟随志愿老师一起回忆过往,分享感动自己的瞬间,并表演了自导自演的《小星星》《乖乖吃饭》《教师赞》等歌舞朗诵节目,令在场老师深深感动。来自回族的孩子主动以二胡深情演绎对老师的爱意,向老师“大胆表白”。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束,更是让这个带着“秋老虎”余热的金秋,裹上一层“清凉”的幸福。

于门村成立阳光教师服务岗,积极发挥退休老教师的“光热”,以新老结对的方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将教育的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热土。

街道统战部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各村社区大力开展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提高少数民族家庭“幸福指数”,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幸福质感”,营造尊师重教的优秀文化氛围。

(申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