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石榴花开水韵月城 同心同向情暖中秋——月城镇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9月11日上午,月城镇举办“石榴花开水韵月城 同心同向情暖中秋”活动。镇党委委员江凡,来自土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居民代表,以及镇新联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过“同心”云课堂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凡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实,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活动中,大家通过制作DIY月饼,感受了中秋佳节和谐美满、幸福温馨的氛围。在糕点师的指导下,苗族、土家族、壮族、侗族、布依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开始制作,压皮、包馅、按压,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大家一边动手制作,一边谈笑风生,活动室中洋溢着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融洽气息。本次活动,让各族群众之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她们的关心。

近年来,月城镇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为各族群众与党委政府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连心桥,不断增进月城少数民族同胞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使他们融入月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助力打响月城“红石榴家园”品牌。

(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