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青阳镇商会:外出交流学先进 对标找差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近日,青阳镇商会联合市场监管局青阳分局、镇经发局走进江苏阳光集团,参加卓越绩效阳光集团基地研学实践活动,学习卓越绩效质量管理先进模式。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易海红,阳光集团首席质量官、技术中心主任曹秀明等参加活动。

商会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阳光高支精纺呢绒纺织一体化车间。该车间通过云技术、智能化管理系统软件实现了生产效率提升,原先需要15个工人三班倒的工序,现在一台设备就能解决。近年来,阳光集团深度融合工业化和信息化,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该车间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在座谈中,易海红介绍了江阴市卓越绩效质量管理研学基地组建情况和阳光集团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企业家们要对比标杆,结合自身管理经验思考;要注重发展,导入全面均衡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要讲究方法,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树立“大质量”理念。市场监管局将始终秉持立足企业实际,着眼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实行个性化精准施策,政企联手共同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曹秀明结合阳光集团发展历程,从企业管理文化、管理模式、管理措施、管理规划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阳光经纬编织法”质量管理模式:在质量提升方面,不同阶段采取不同战略,放眼全球,步步为营;在技术创新方面,建立“一站三中心”,敢为人先、走在前列;在品牌树立方面,从初创、精耕、多元化、升级到延伸,不同阶段目标培育明确;在服务改善方面,想人所想,服务前置,加强互动创新;在机制激励方面,精神、物质双管齐下,充分挖掘人才潜能。

企业家们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从企业文化建立的关键点、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导入的难点、不同阶段不同管理工具的采用、创新,以及标准的制定、人才资源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青阳商会将常态化组织会员企业深入互访,在交流活动中相互学习、借鉴,争取最大化发挥商会的平台价值作用,合力推动青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