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市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南闸街道

9月9日,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带队赴南闸街道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街道统战委员陆梓梓陪同。

邹宇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江南弥陀村和三茅道院,对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听取了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邹宇伟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要按照安全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继续不折不扣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人力、物力和措施到位;三要做好安全隐患和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做到预防为主,切实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

云亭街道

9月7日,市委统战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云亭街道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双随机”检查。街道统战委员李春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双峰寺、龙王庙、白云寺等7家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的用火、用电情况,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设置等11项安全检查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梳理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由被动接受监管检查向主动加强管理自查转变;街道统战部门要完善监管体系责任,实现纵向联动、横向互动、整体推动,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整改,杜绝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统战系统总体安全水平。

徐霞客镇

9月8日,市委统战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徐霞客镇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镇统战委员李彩琴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慈云寺、璜塘基督教堂等6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等11个方面的内容,共发现殿堂内无应急照明灯、厨房液化气瓶放置在室内、库房无感应探测器等26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蔡欣指出,各场所负责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场所安全检查,确保场所安全稳定;镇统战部门要建立安全监管队伍,畅通信息渠道,健全行之有效的安全制度,全面提升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南闸街道、云亭街道、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