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领导调研澄江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9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一行到澄江街道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澄江街道领导张晓新、刘建国、卢芳等陪同调研。

在澄江街道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宋新春一行参观了服务展示大厅、多功能活动中心、共享直播间、澄创e空间。澄江街道新联会副会长顾少荣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该基地致力于“共建共享”,引导街道骨干制造型企业、外贸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把握新时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利用B2B、B2C、搜索引擎以及各种数字化软件等多元跨境电商平台,结合展会、拜访等传统方式,创新实践O2O的跨境新外贸模式。

宋新春在调研时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要坚持因地制宜。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立足现有,整合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充分体现澄江街道统战工作的特色。

二要坚持科学精准。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了一批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和新媒体从业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通过座谈会、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分析他们的特点,做到“画像科学,定位准确”。

三要坚持创新探索。要融合电商行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特点,立足大胆创新,形成自身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统战工作品牌。

四要坚持边试边立。在建设实践创新基地的过程中,着力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管理机制,逐步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发展体系,有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澄江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