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民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9月9日上午,江阴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共70多人参加。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江阴市民族团结局面更加巩固,宗教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民宗团体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场所安全基础更加牢固。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主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使精髓要义入脑入心,使宣传教育走实走深。要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组织开展“石榴花开暨阳城 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要扎实推进宗教领域三个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宗教、教育、互联网领域和其他领域抵御境外渗透工作。要筑牢宗教场所安全防线,进一步压实场所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巩固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场所本质安全水平。

宋新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这个主题,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全市民宗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高站位,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民宗工作的方向。要坚持党对民宗工作的全面领导,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强化全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管理民宗事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和宗教工作“星级场所”创建,以更高的平台、更广的视角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二是精准聚焦,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要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保护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和平台,积极构建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统一部署,合力推进,不断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宗教事务管理效能。

三是坚守底线,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要明晰责任,以“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压实安全责任;要持续发力,以“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的清醒,深化专项整治;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总结全市上半年民宗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民宗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