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统战工作怎么干?“统战大学堂”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9月8日下午,江阴市委统战部开展2021年第三期“统战大学堂”专题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园区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主持并讲话。

本次统战大学堂由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吕勤彬主讲。吕勤彬围绕统战工作“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回顾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史,阐释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解读了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相关要求。丰富的知识、扎实的理论、独特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吕勤彬深入浅出的授课,使与会人员对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激发了“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坚定了推动江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宋新春指出: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思想认识再提高。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能力,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是突出对标对表,紧盯重点再攻坚。要大胆创新、总结提炼,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要细致谋划、明确分工、协作配合,做好第三届江阴发展大会筹备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把握政策要求、严肃换届纪律、选好配强班子,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要求,以更高要求做好政策研发、更高标准制定工作任务、更高定位谋划创新亮点,推动明年工作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

三是突出结果导向,贯彻落实再加强。要做到“四个看一看”:看一看工作计划是否落实、看一看调查研究是否深入、看一看项目储备是否充分、看一看意识形态防线是否牢固,确保年初工作计划一项不落、一个不缺,高质量完成各项统战重点工作。

(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