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基层动态(二)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

一、云亭街道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工作

8月30日下午,云亭街道统战部门联合街道卫计科对辖区内申请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各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街道统战委员李春要求职能部门和宗教场所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明确开放标准,严格把关审核,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有序开展宗教活动。各场所负责人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体系、落实防控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向街道统战部门上报情况。

规范操作,加强防控。一是控制人流总量,实行实名预约。入场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核验实时“行程卡”。二是制订《场所清洁消毒记录表》,严格做好记录。设置口罩等一次性防护用具垃圾箱,定期消毒处理。三是增配志愿者力量,对随意摘除口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劝诫,重点区域、狭小空间安排专人值守和引导。

思想重视,严防意外。各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恢复开放,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一人一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人员无不良症状。街道统战部门加强与卫计科、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发现异常及时上报,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二、申港街道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大检查

9月2日,申港街道统战委员黄英带领由街道消防、安统、供电、建管、综治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导小组,前往季子禅寺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对季子禅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规模排摸检查后,督导组针对寺庙消防基础设备不足、水电管理不规范、环境卫生有待改进等存在问题,逐一反馈,并由专职部门给出整改意见。

黄英指出,各宗教场所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制度,确保人员、物资及安全设施到位;加强消防技能培训,定期对场所进行巡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

街道统战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管,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应急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持续推动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稳定开放。

三、周庄商会企业连续19年为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

8月26日上午,周庄商会企业万事兴集团2021年“金秋奖学金”发放暨座谈交流会在山泉村会议中心举行。

在发放仪式上,20名大学新生收到了来自万事兴集团每人5000元的奖学金。学子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万事兴集团董事长李全兴对学子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他寄语学子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做一个自信、诚信、有责任心的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民族与国家的栋梁之才。

万事兴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公益,从2003年起就发起了公益助学活动,至今已连续19年发放奖学金,累计资助金额超过120万元。

(云亭街道、申港街道、周庄商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