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省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江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9月2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一行5人来澄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卓青,副部长刘列,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月城镇“水韵新联盟”、华士镇“龙砂新联”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听取了基地建设、活动开展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培养等情况介绍。

在华士镇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黄仕亮一行参观了新联会会客厅、“龙砂新联”主阵地和“龙砂新联”公益延展区,华士镇新联会会长朱澄介绍了企业立足“事业、信心、改变、慈善、凝聚”5C工作法,从传统行业模式转型电商平台的创新创业过程。黄仕亮对华士新联会搭建了“1+4+N”的组织架构,依托“星创天地”等平台,扎实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也是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华士镇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发挥好新联会“吸铁石”作用,进一步挖掘新阶层人士的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团结引导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同心同行,努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龙砂新联”工作品牌。

座谈会上,宋新春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江阴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是坚持立体推进,确保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力有序实施;二是坚持科学精准,着力构建新阶层人士培养发展体系;三是坚持边试边立,着力完善新阶层人士管理机制,有力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黄仕亮对江阴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江阴勇挑重担,再接再厉,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严格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在分级分类培养上下功夫,在大胆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建立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江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新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