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忠义之澄奏响国潮强音,民乐之乡情聚海外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9月3日,“忠义之澄”江阴青年国潮音乐节成功举办。150多名海外留学生及在澄大学生相聚在江阴忠义街,一同感受古韵国风,一同熏陶忠义文化。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参加活动。

寄语学子 心怀家国

宋新春寄语在澄海外留学生、青年大学生:

一要心怀“国之大者”,砥砺报国之志。作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的新生代力量,向先辈学习、向前辈看齐,心怀“国之大者”,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发展、家乡建设统一起来。

二要牢记“强国有我”,增进担当之能。利用在国外学习的有利时机,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狠下苦功、扎实钻研,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充分发挥所学所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搭建“桥梁纽带”,凝聚发展之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海外学友、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家乡,讲好江阴故事、传递江阴声音,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

  服务学子 平台托举

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广旅局、市卫健委、团市委、侨联8家单位共同启动“江阴海外留学生服务联盟”,为海外留学生提供精准化、专业化、高效化的全方位政策服务,引凤还巢,报答桑梓。

温暖学子 中医惠侨

即将远游学子的健康和安全是家乡人民和学长们最深的牵挂。杨晓妮、天江药业代表龚海燕为在澄海外学子代表发放中药大礼包。江阴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孙瑜为在澄海外留学生准备了防疫物资,暖心护航、山海相连。

浸润学子 文化传承

一条忠义街,浓缩着江阴的历史;一串国风曲,隐含着文化的脉动;一支糖人画,飘散着传统的香甜。精彩的国风表演和民俗风情体验,带领在澄海外留学生触摸、回味、体悟暨阳精神的内涵和底蕴,带来江阴文化的代代相传、奋斗基因的生生不息。

当代青年与祖国山水相依,忠义青年与暨阳骨肉相连。在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面对发展,将奋发向上;面对未来,将斗志昂扬,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由江阴市委统战部、共青团江阴市委员会、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江阴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侨务科、江阴市欧美同学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