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筑强正能量 画好同心圆】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防范不忽视——利港街道加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目前,宗教活动场所正有序恢复开放。利港街道迅速行动,实地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燃气安全检查,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街道统战部门压实监管责任,统筹部署区域内所有宗教场所有序开放,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场所负责人和信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巡查,排查燃气安全、房屋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隐患。

宗教活动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场所安全的自查自纠、即知即改。规范填写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审核表,场所负责人签字盖章,上报街道,保证审批通过后有序开放。

从紧从速安全检查

9月1日,利港统战部门联合综合执法局、安监部门、住建部门以及属地村(社区)书记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大排查。

严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检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情况、测温设备运转情况、健康码出示情况等,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  

细查用气用电安全的保障情况,通过发放街道自编的安全手册、检视燃气安全自闭阀安装使用情况、测试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转情况等,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利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