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石榴花开暨阳城】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

8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负责人王熹、汪小琳、周东、李放、陈剑雄等全体人员参加,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理论宣传科(研究室)部署了“石榴花开暨阳城”民族工作学习教育活动。

邹宇伟指出,认真学习、迅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民族工作新方向。每一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召开,都是基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不同关键时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出现了新情况、新挑战,需要党和国家对此作出新判断、新阐述,制定新的政策和新的举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二是加强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要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原著、原汁原味悟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石榴花开暨阳城” 民族工作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宣贯氛围。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以科学的态度、辩证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效能。要牢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意识,以“红石榴家园”创建为抓手,牢记初心强服务,建好阵地强基础,履职尽责强效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江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