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祝塘镇多措并举筑牢宗教场所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近年来,祝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场所安全工作,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宗教场所和谐稳定,已连续多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构建镇、村两级宗教场所管理网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实现了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实现宗教场所技防设施全覆盖。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明确宗教场所负责人对场所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通过宣传引导,辖区内宗教场所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大幅提高,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并与第三方专业安全机构签订了托管协议,协助场所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镇统战部门每月组织开展双随机安全检查,每季度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场所及时整改;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安全网格员、村干部每日进行巡查,镇统战部门不定期进行抽查。为消除宗教场所的建筑安全隐患,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专项排查,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突出精准服务。经常性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场所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力帮助场所化解矛盾、寻找办法,并积极引导场所弘扬社会正能量。今年来,祝塘镇宗教场所开展抗疫、疫苗接种等宣传10多次,并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价值5万多元,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