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8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无锡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开放园区党群部门统战工作负责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市委统战部、侨联、工商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开放园区、镇街统战委员表围绕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设想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务委员,侨联、工商联领导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分析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宋新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在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实,围绕“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这一主题,“定好一个圆心,延展四条半径”,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统战力量、提供了有力助推。

宋新春强调:

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在把握“国之大者”中找准新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胸怀“国之大者”,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

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跑出“加速度”。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园区“工改”攻坚战等方面,助力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作出统战贡献。

三是坚持学思践悟,在奋斗新征程中展现“精气神”。要树立大统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以特色主题活动为载体,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方向,注重打造品牌,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