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出征东京残奥会,“她”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

8月24日,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

此次为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参赛运动员251人。

在这群英姿飒爽的健儿中,就有江阴华士姑娘龚彬的身影。 “我会拼尽全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的风采!” 龚彬说。

今年41岁的坐式排球女将龚彬,于22日出征东京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残奥会。从2019年全运会结束后参加国家队集训至今,龚彬已经有近两年时间没有回过家。

龚彬是土生土长的江阴华士人,2008年获无锡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代表。虽然因先天性下肢残疾导致行动不便,但她没有向命运屈服,于2003年被推荐加入坐式排球国家队,接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超强度训练。她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在2004年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上与队友奋力拼搏勇夺冠军,成为江阴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她再次为国出征,获得了亚军。

“这次出征东京残奥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年过40岁的运动员,她很珍惜每一次走进奥运赛场的机会。这一次,龚彬在女子坐式排球赛场上,将发挥强项担任二传手,她说:“二传手是一支队伍的灵魂人物,需要迅速分析出对方的战术,对自己队伍进行及时调整。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的风采。”

离家近两年,龚彬最牵挂的还是家里的两个女儿,“虽然不能陪在孩子们身边,但她们很支持我的工作。”

龚彬还是我市“生命的力量”残疾人宣讲团成员,经常和队友一起走进学校、机关、企业,为大家作精彩的演讲,展示残疾人奋发有为、自立自强的形象。“回江阴后,我会继续参加宣讲活动,助力美丽江阴建设。”

东京残奥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将在未来12天里,由4403名残疾人运动员在东京湾畔再度演绎。(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