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宗教场所“双暂停” 安全工作不能停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

近日,各镇街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宗教场所安全检查的频度和力度,持续抓紧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扎紧防控网、拧紧安全阀,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澄江街道】

全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邀请具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检测机构对十方庵、基督教沐恩堂、澄北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重点排查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问题隐患,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楼房,集中资源、力量、时间,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鉴定、整治。

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隐患,切实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街道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利港街道】

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管理,常态化开展“双随机”安全检查,扎紧防控网、拧紧安全阀,从严从紧实行疫情防控措施,从细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构筑起宗教领域的安全防线。

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利用网格化、点对点等线下方式精准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场所危房鉴定等要求告知到位,引导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风险隐患点自我排查。

加强统战干部现场走访,对场所消防、电气、燃气、安全疏散通道等隐患风险点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通过联入公安图像应用平台,对宗教活动场所做到动态跟踪。实行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场所人员安全应急技能。

【月城镇】

通过“三加强、三到位”,加强各宗教场所监管:

一是加强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再教育,提醒他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完善防范措施,扎紧防控网,拧紧安全阀。

二是加强学习,确保场所管理到位。要求各场所利用“双暂停”时间,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和教规教务学习,提升场所的管理水平,不断加强教职人员的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场所规范化建设。

三是加强整改,确保立行立改到位。在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4处,主要是厨房厨具摆放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检查记录不规范、照明设施电线外露、缺少应急灯等问题,要求相关场所根据开具的整改通知书,立即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新桥镇】

邀请第三方公司对所有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并为各宗教场所带去了防疫物资。检查组先后来到东岳寺、基督教堂和神华寺,实地检查场所疫情防控“双暂停”落实情况,重点对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和检查记录、安全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了停车棚电动车充电线未穿管、台阶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统战委员尹鹏叮嘱各场所人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要充分利用“双暂停”的时间,加强场所内部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对检查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周庄镇】

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场所每周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加强管理;二是村(社区)统战干部加强网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反馈,跟进整改落实;三是组织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责任“两个清单”,确保排查整治精准有效。同时,镇统战部门通过明查暗访、“双随机”检查等方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澄江街道、利港街道、月城镇、新桥镇、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