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5 来源: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忠、党组成员蒋和兴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对台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负责人王熹,市委台办副主任周东、陈剑雄陪同调研。

吴国忠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台资企业华新钢缆和省对台交流基地江阴市天华艺校。

在华新钢缆有限公司,吴国忠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亩均产值。

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江阴市天华艺校,吴国忠表示,近年来,江阴天华艺校充分发挥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作用,以民族音乐为纽带,积极致力于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强台湾人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感受,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民族的认同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对台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王熹关于对台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吴国忠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聚力“对台经济发展高质量、对台协调服务高质量、对台交流交往高质量”,全市对台工作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吴国忠建议,

市委台办要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服务能力;

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实实在在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

要加强交流交往,打造对台交流特色品牌,通过交流活动增进了解,加深感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要探索招商引资新路径,鼓励台商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投资力度,助力我市补齐民生短板,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对台工作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