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精准研发 科技战“疫” 高新区商会企业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近期,江阴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的集聚优势,广泛动员辖区商会企业、医学科研平台等各方力量,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易感人群健康管理、提升免疫力等方面,研发了一批创新“黑科技”产品,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三新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展现统战担当。

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

作为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的先驱者和领跑者,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曾多次参与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新冠疫情中,天江药业研发的中药配方颗粒及大健康产品,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重要保障。

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

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P99液体敷料,可以形成纳米级生物保护膜,对各种病毒包括新冠病毒能起到防护作用,目前产品已用于多家三甲医院的院内和企事业单位的防护。

无锡极氪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

无锡极氪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专注于疾病体系化检测和精准治疗方向研究10多年,8月3日、8月10日,公司分两批次抽调8名检测人员前往江阴市火眼气膜实验室进行专业培训,在有检测任务时进驻实验室,开展核酸样本接收、检测、结果分析及反馈上传等,并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目前,第三批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此次火眼实验室检测,极氪精准共计12名检测人员参与培训,为全市火眼实验室保障团队储备了力量。

江苏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已获欧盟CE认证。相比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检测取样更方便,对临床实验室的设施及人员操作要求低,可以实现快速、大量检测,是核酸检测的有力补充。

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

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分析”,把RdRp蛋白作为治疗新冠病毒复制的主要靶点,分别表达和纯化了RdRp、nsp7和nsp8蛋白,并成功从体外组装成具有生物学活性的RdRp/nsp7/nsp8复合物,展示了RdRp蛋白的两个结构域,为研究抗击新冠病毒药物提供了结构学基础。

江阴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

“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按P2实验室生物安全标准设立,是江阴市首座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和精准医学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拥有PCR仪30台,提取仪15台,日均检测能力突破3万管,为江阴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现已圆满完成贯庄社区、南闸社区、高新区等大筛查压力测试检测,并已接收江阴各医院医护人员大筛查压力测试。

江苏飞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针对大疫情下卫生间存在高传染隐患,该公司运用创新型消毒杀菌技术与设备解决方案,定向研发厕间无人自动保洁系统——科赫智能保洁机器人,在公共卫生间保洁服务中,可以做到无须保洁人员近距离操控,根据后台设定的参数对每一个厕间进行自动保洁、喷洗消杀,真正的做到“一厕一洁”,最大程度降低厕间污染物的扩散。

江苏慧呼吸医用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研发的可穿戴预警系统,24小时高频次监测体温、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等生理数据,通过血氧含量变化反映一部分征兆(心率速度、血压变化等),经过脉诊和器官模型可以定位到肺部,并评估肺部异常状况,进而确认其功能异常,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综合分析,判断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适用于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远程高频次体温监测预警及身体健康状态分析,减少人员接触。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研发了2款产品,用于疫情防护:君博士®免洗手抗菌凝胶:用于手部的日常清洁消毒,抗菌护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和白色念珠菌等杀菌率>99.9%,对新冠病毒也有一定消杀作用。

银离子酒精消毒喷剂:用于环境消毒,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和铜绿假单胞菌等。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织物和其他多孔物体表面的消毒,可用于各种场所如学校幼托机构、公共场所、家庭等的物品、用具和设施的表面、墙面和地面等。

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研发的益生菌菌粉能维持肠道生态平衡,促进人体吸收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腹泻、便秘,可用于调节肠道内菌群的平衡,保持肠道的健康,预防继发性细菌感染,防止过敏。

江苏春申堂药业有限公司

春申堂省级院士工作站研发了一整套清瘟解毒、益气健脾的系列产品,包括:解毒液、解热液、扶正液和止咳液,用于感受疫病期和恢复期的发热恶风、头痛头晕、鼻塞流涕、咳嗽咽痛等。

                                                                                                                                       (高新区)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