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扬州加油!我们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应召:时刻准备着


      我叫曹磊,是一名农工党党员,来自江阴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8月11日下午3点,我和往常一样在病房忙碌着,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曹医生,扬州疫情防护急缺医护力量,你愿意去援助吗?”“我去!”“好,请你立刻填写表格,收拾东西,到门诊五楼接受防护培训。”接完科室刘主任的电话,看了一眼外面的瓢泼大雨,我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和组里的医生交了班,拿上早就准备好的行李,到五楼集合。医疗集团的其他队员也都整装待发,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委和院领导组织了简单而又热烈的出征仪式,那一刻我感觉就像时刻准备上战场的战士,听到了冲锋号,心里紧张而又激动。我准备好了!


出征:再向虎山行


      上车了,望着窗外的雨线,听着“啪啪”的雨声,我思绪万千。去年武汉疫情暴发时,面对病毒的了解甚少、抗疫物资缺乏的困境,江阴以郭春晖、崔娣为代表的逆行勇士们以情系人民的大爱,应召出征,远驰武汉,救死扶伤,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诗篇,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魅力。此次出征,我们的物资更齐备,防护服、口罩、帽子、生活用品以及抗疫中药等防疫物资非常充足,让我们心无旁骛;队伍更强,曹励强、黄彩燚、李杨等同志参加过去年武汉抗疫,他们把宝贵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这些“新兵蛋子”,让我们坚信一定能很快地战胜德尔塔。一路风雨一路情,扬州,我们来了!


信心:直挂云帆济沧海


      8月12日早上8:00,我们来到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当天的主要任务是个人防护的培训及考核。在熟悉了医院的整体环境布局后,来自武汉同济医院的院感专家给大家进行培训,穿脱防护服、标准预防、手卫生……他耐心细致,反复强调抗击疫情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个人防护就是士兵身上的防弹服和盔甲,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下午2点培训考核圆满结束。回到驻地后,扬州的领导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带来了扬州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正道是沧桑!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扬州加油,胜利终究是属于我们!        (农工党、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