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统一战线迅速学习贯彻杜小刚调研无锡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9 来源:

 

8月7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专题调研全市统战工作。杜小刚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政治引领把好向、聚力聚智促发展、助力民企再领跑、广交朋友结同心、维护稳定促和谐、守正创新攀新高,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杜小刚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下一步全市统战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杜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许峰书记明确的“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主题,“定好一个圆心,延展四条半径”,不断增强大统战意识,强化大统战思维,完善大统战格局,担当大统战使命,提高大统战能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江阴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程晔:

无锡市委杜小刚书记昨天的讲话,为今后无锡统战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江阴统战工作要按照杜书记的要求,以思想政治引领定方向,聚共识聚英才,创新统战工作江阴模式;以大统战格局定目标,大团结大联合,打造统战工作江阴品牌。要和人民想在一起,广泛凝聚共识,聚心聚情为人民谋发展;要和人民干在一起,广聚天下英才,聚智聚力为未来绘蓝图。

江阴市委统战部对台经济科科长李钊:

对台工作关系着国家统一的大局,不仅要以“广聚天下英才”的思路,吸引台商台资助力经济发展,更要以“广泛凝聚共识”的格局拓展交流,汇聚统一力量。我们将迅速向江阴台资企业、台商台胞台属们传达学习无锡市委杜小刚书记昨天的讲话精神,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按照“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的要求,加强交流多沟通,做好服务暖人心,为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更多更强的力量。

江阴市新阶层社会人士联谊会会长、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岐霞:

市新联会将认真贯彻杜小刚书记调研无锡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实践,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动力,逐步增强凝聚共识融合度;完善机制建设,进一步丰富新阶层人士联谊交友、提升素质的形式,逐步增强交流联系活跃度;注重作用发挥,着眼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引导新阶层人士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共同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发挥新阶层人士的力量!

申港街道统战委员、组织委员黄英:

申港街道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杜小刚书记的讲话精神,高标准建好“红石榴家园”、“欧美同学会”,建成“1+N”商会党建联盟,聚焦“三心三同”谋划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即“定心—同心向党”,强化思想引领,唱好同一首歌;“聚心—同心同行”,聚焦活动多样,下好同一盘棋;“暖心—同心筑梦”,深化帮扶助困,共筑同一个梦。

月城镇统战委员江凡:

基层是贯彻落实统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统战工作最敏感的“神经末梢”,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作为新时代的基层统战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注重统筹谋划,围绕中心促发展;要注重守正创新,主动求变打品牌;要注重广交朋友,同向同行聚人心;要注重发声有力,传播统战好声音。

青阳镇统战委员朱丽霞:

青阳统战将深入贯彻杜小刚书记调研全市统战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努力在凝聚共识上主动作为,画好“同心圆”;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当好“贴心人”;在惠及民生上善于作为,架起“连心桥”。

周庄镇统战委员赵雯:

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杜书记调研无锡统战工作时的讲话令人振奋,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吹响冲锋号,坚决挺进主战场。要从政治的高度来分析,从全局的角度来审视,从发展的方向来谋划,运用初心、信心、同心、凝心、爱心的“五心”工作法,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广集各界智慧,在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