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新联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

7月19日下午,周庄镇新联会邀请万事兴急救团队的国家救援金牌讲师来到益家人公益坊,为居民群众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生命必修课”。镇党委统战委员赵雯参加活动。

培训中,老师系统地对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突出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老师还对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生动讲解了每一步操作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授课与操作演示后,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活动最后,老师就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如流鼻血、皮外伤、噎食、呛到等)的急救措施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据悉,长期以来,周庄镇新联会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引领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调动会员服务社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向心力、绘好同心圆,共同助力周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