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

7月20日下午,知联会承办2021年第二期江阴市统战大学堂,由顾铁林老师授课,题目为“江上风骨——百年基业红色记忆”。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大学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顾铁林是菁存阁主、藏书家、学者、老三届知青、民盟盟员、一生专注地方史研究,潜心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弘扬,推动江阴地方文化传播。顾老师以“燃烧的土地,不熄的火炬,传承之美”为主题,把江阴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不同时期的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述。周水平不畏地方劣绅,勇于组织佃户合作自救,宣传革命思想的革命精神,巨赞法师担当护国爱教责任,积极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爱国情怀……这些革命斗士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现了江阴人民不畏强暴、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激发了对革命先贤的敬仰、对家乡的热爱、对党事业的忠诚之情。(知联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