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进江阴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为加强民进会员统战意识,增强“共画同心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7月16日,民进江阴机关支部、经济支部、高新区支部、澄东支部联谊赴宜兴开展“同心学党史,聚力正道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宜兴太华山,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及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这个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革命圣地,通过一个个新四军在当地流传的事迹,结合橱窗内的承载时光意义的纪念物,穿透历史的锁孔,看见鲜活的革命火种熊熊燃烧。太华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中国抗日战争史上重要部分,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心脏。其地理位置由于崇山峻岭、竹林繁茂,位于苏皖浙三省交界,新四军第16旅曾经在这里浴血奋战,大大小小的战役共有1242次之多。同时,太华山也见证了新四军和当地百姓的鱼水之情。不分彼此,情同手足的情义,是新四军纪律严明的一向作风换得的人民信任和爱护。

民进会员还参观了著名的西渚镇白塔村。白塔村以生态建村的理念,在改革开放的浪潮里快速发展,通过以种植物茭白、南天竹、樱桃、茶叶等经济作物为主打产品,在农业特色产业上别具一格。这里,是著名革命戏剧家于伶先生的故乡,挖掘经典戏剧与传承精神的内在关系,革命教育现场通过影、音、文的多层积淀,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每一个参观者。

现场参观,一种直接地面对和思考,对过去与当代的衔接,对红色记忆的条分缕析和深度解读,不忘初心,共同甘苦,这就是民进会员的政治觉悟。通过支部联合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巩固了民进人的同心合作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