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三生”融合 遨游蓝海 引领未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重点课题组赴水利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在江阴全面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智慧互联之城、绿色生态之城、青春时尚之城、未来科技之城”的宏伟蓝图下,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以“做好水文章,打造三生融合的霞客湾科学城”为年度重点课题,紧紧围绕霞客湾科学城建设,聚焦重点,持续调研。7月8日,社市委主委时平带领重点课题组一行赴市水利局调研,了解霞客湾科学城水系规划情况和最新进展,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建荣,副局长陈转兰等参加座谈并介绍情况。

会上,傅建荣介绍了霞客湾科学城规划范围内的水系分布情况,详细讲述了对于现有水面整合优化,最大程度利用土地、对河湖进行合理布局的理念。他表示,“三生”融合是对霞客湾水系新编的一个愿景,希望通过科学合理的打造,确保将来科学城空间同时达到生态、生活、生产的融合,使霞客湾的水系更连贯畅通,保持特色农业对自然生态的修复能力,以期达到土地合理利用以及将来城市对防汛、景观、生态等多方面的需求。

通过水利专家的介绍和分析,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的开展有了更为全面和专业的认识,为下一步更精准地撰写报告打好了基础。接下来,课题组将进一步对资料进行分析,并对周边相似地区进行走访,掌握更多实情,为霞客湾科学城实现“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美景谋实策出实招,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报告。(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