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治引领工作,发扬留学报国传统,6月19日,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 “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江阴市欧美同学会(江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江阴市华士镇承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熹,华士镇党委副书记程云、统战委员苏丹,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吴仁宝老书记原居纪念屋、天华国防教育馆。

在吴仁宝老书记原居纪念屋,学长们仔细观看屋内的图文、陈列,深深感受老书记吴仁宝忠诚于党、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

在天华国防教育馆,学长们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大家佩戴党员党徽,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在场的每一位学长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党史学习互动交流会,华士镇党委副书记程云致欢迎词。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苏天华色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晨宇,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力,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江阴华西巨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聪聪分享了在党史学习中把握机遇和未来的成长故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熹向学长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华西旅游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阴苏达汇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婷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吴仁宝箴言》等书籍。

王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欧美同学会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责任意识、彰显担当作为,当好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和广大留学人员之家。一要始终坚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坚持在学史增信上固根本。要深入了解百年党史,更加坚定爱党、爱民之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要始终坚持在学史崇德上求提升。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要始终坚持在学史力行上谱新篇。要积极借鉴历史经验、传承优良传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把握规律、提升能力、激励担当,努力将发展机遇变为发展优势,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作出应有的贡献。(侨务科、市欧美同学会、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