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祝塘镇新联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6月9日,祝塘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50余人到华士镇天华国防教育馆、长泾镇蒲墅里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天华国防教育馆,大家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从一楼的木刻展板、模型展示厅、中日海空大战厅,到二楼的国防教育馆、将军书画馆,再到三楼的伟人馆、红色记忆馆,最后到四楼的体育博物馆及地下一层的地道,通过大量实物和现代科技表达方式,重现历史情境,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情怀。

在长泾镇蒲墅里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学员们首先认真聆听了长泾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吴满根《那一年我在战场为“五个伟大”争光》的微党课,了解了抗美援越中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模拟情景等形式,展示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奋勇杀敌,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光辉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篇章。经过这次党史学习,使大家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