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端午粽飘香 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端午期间,周庄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走进长寿片区残疾人之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真切的关怀。活动中,大家一起做香囊、包粽子、包馄饨,现场食物香气满溢,欢声笑语不断。代表们还为学员们点上了朱砂,送上了慰问品,愿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生活。

在周庄镇稷山村组织开展的包粽子迎端午活动中,来自土家族、畲族的少数民族姐妹们向经验丰富的婆婆们学习了包粽子技能。婆婆们教的认真,姐妹们学的仔细,围观的孩子们看的乐呵,等着胖胖的粽子下锅。少数民族姐妹还和大家分享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端午习俗,从各种特色粽子讲到挂碧艾再到制作雄黄酒,大家一边包、一边聊,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民族团结的情谊在粽叶的清香中不断升温。

端午节前,村(社区)统战干部们汇聚一堂,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中铸就坚定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大家还在泥塑老师的教授下,紧跟要领,认真制作,通过手中的粘土倾诉爱党爱国的情怀。(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