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新联会开展“民族节日 代代传承 端午安康” 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6月13日,徐霞客镇新联会会同霞客行公益服务队、徐霞客派出所、璜塘中学开展了 “民族节日 代代传承 端午安康” 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精心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绳子等必备材料,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围在桌旁,一边听取包粽子的技巧讲解,一边动手实操包起了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摆满了桌子、盆子。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煮熟的1000多只粽子分别送给了璜塘幸福院的老人们和部分困难家庭。

通过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和体验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提升了志愿者团队的服务精神,增强了老人和困难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内涵与相关历史人物的高尚品格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认同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