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新生代企业家“聚力创新发展 建功南征北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6月6日至10日,江阴市工商联、市青年商会组织近百名新生代企业家赴四川大学进行“聚力创新发展 建功南征北战”专题培训。

6日,在市政府综合楼举行了开班动员会,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市青年商会会长周江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参加开班动员会。来自全市基层商(协)会的近百名新生代企业家参加此次培训。

袁秋中指出,这次全市新生代企业家的学习培训以“聚力创新发展 建功南征北战”为主题,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做强实体经济,让江阴企业家精神代代相传。他希望全市新生代企业家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在变局变革中把握发展趋势;要勤学善思、锐意进取,在创业创新中彰显责任担当;要自我加压、勇于突破,在学以致用中展示澄商形象。

7日至10日,新生代企业家在四川大学开展专题学习。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左为民教授就如何建立合规的制度传授了守护现代企业之法;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蔚在品读三国故事的背景下,结合人物性格解读营销学上“经营、环境、市场、战略、执行”之道,给在座新生代企业家带来了启发式的思考和收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高级经济师毛克宁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从宏观经济的发展探讨思维转型及创新的五大理念;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伟萍的情绪管理课堂备受学员们欢迎,结合案例分享及交流互动倡导企业家们以积极的心态快乐生活、快乐工作,以阳光的情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成都盛纲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施兴勇教授从智能经济时代对当下社会的三大挑战入手,解读了当前我国企业创新发展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并带领学员们走进博世力士乐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了解现代精益生产管理理念和工业4.0前沿技术,现场感受智能经济时代的产业变革并交流感想。

为了更直观地体验智能化管理与运用带来的科技成果,新生代企业家走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文化大厅和智能生产车间,以丰富、创新的学习形式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现场实践教学。

在结业仪式上,市工商联主席、市青年商会会长周江勉励新生代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做企业学习风尚的引领者;要知行合一,做企业经营理论的实践者;要专注实业,做江阴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志伟主持结业仪式。(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