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粽飘香赛龙舟 “惠”聚同心两岸情--江阴、惠山台协会端午联谊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又是一年端午时,同心携手,赏龙舟,品香粽,佩香囊,话亲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节日文化内涵,6月14日,江阴与惠山两地台协会携手,共同开展主题为“‘澄’粽飘香赛龙舟,‘惠’聚同心两岸情”的端午联谊活动。

月城——双泾生态园。

共赏美澄杯2021年“东西互搏 奋楫争先”龙舟大赛暨“我们的节日•端午”长三角地区龙舟邀请赛。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在江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群众基础,龙舟竞技不仅是队员体力与毅力的比拼,更考验的是个人技能与团体协作的融合。此次参赛的选手有江阴本地的龙舟爱好者,更有长三角地区专业参赛队伍。

飞舟竞渡、百舸争流,精彩角逐奋勇激昂;水花飞溅、鼓声铿锵,劈波斩浪龙腾暨阳。

龙舟赛的热烈,让观看区的台商台胞同频共振,热情洋溢,共同为龙舟赛选手助威。空中飞人等水上精彩表演更是让人喝彩连连。

 

青阳——文化体验空间。

浓情端午,台商台胞共聚一堂,亲身体验五彩丝线编制香囊、蛋兜,精心绘制创意彩蛋,亲手包粽子等传统文化。

淡淡棕叶香,浓浓两岸情,

纤纤五彩线,根根绘同心。

同品香粽,共享安康,台商台胞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2021年端午的与“粽”不同。

江阴市台办负责人王熹、惠山区台办主任吴建法共同为台商台胞送上节日祝福。

因受疫情影响,有的台商台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台湾,但能在江阴与台商台胞朋友欢聚,同观龙舟,共品香粽,也是温情满满,这里的节日,充满家的味道。

此次联谊活动促进了江阴与惠山台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台协会会员单位的互动,增进了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络,提升了台协会凝聚力。让台商台胞共度节日的同时,走进中华传统文化,共叙两岸亲情、汇聚中华同心。(台办、月城镇、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