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月城统战:有声有色有味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月城统战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主线,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学史强干劲 聚力谋新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聆听“红色故事”,声声入脑入心。红色种子“陈唯吾”、革命烈士“史金生”......“同心”课堂上一段段发生在月城的红色历史,引导着统战对象听党话、跟党走。除了以故事、课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峥嵘岁月,作为“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小戏)”的月城,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来自新联会文艺社的成员,通过一场场红色小戏,为党史学习增添了更动人的“声音”,让红色旋律唱响在耳边,让红色精神浸润在心田。

寻访“红色足迹”,幕幕叩问初心。追寻红色历史中的点点足迹、追寻伟大不屈的精神力量。月城镇依托“寻党迹 谋发展”同心课堂,先后组织新联会成员、商会企业家赴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长泾新四军纪念馆、莫干山、宜兴党史陈列馆等红色基地,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学习方式,问初心、聚人心,同向同行合力描画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传承“红色基因”,甜甜温暖人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党的初心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公益集市”的筹集款,送到了困难老党员手中;“邻里一家亲 同心共筑梦”广场活动,把急救知识、法律援助送到了百姓家门口;“浓情端午 新心相印”把服务关怀送到老人身边;“同心”会客厅,把热点难点问题协商结果送到群众眼前。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学习党史的关键就是切实把实事做好,不断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