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乡贤:周定标给家乡孩子来信啦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情系桑梓,心系教育。近日,远在北京的顾山乡贤、神经外科界著名专家周定标给家乡的孩子们来信,并赠送给母校自编的医学专著——《医路》、 刊登其主要事迹的文史资料《江阴骄子》等书籍。

 

周定标在信中简介了自己与周水平烈士的关系,介绍了自己发愤读书,走出顾山,走向世界,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名医。“人没有这样一种精神是不行的,”周定标认为,外科医生最宝贵之处就是要勇于探索。他几十年如一日,成为名扬全国的“脑外一把刀”,相继填补了我国脑外科领域的多项空白,赢得了医学界应有的地位与荣誉。周定标通过信件循循善诱,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家乡的孩子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他希望家乡的孩子们从小立下大志向,不负韶华,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建功立业。

收到信后,顾山实验小学第一时间利用专题讲座、班队共读书信等形式研读书信内容,了解家乡名人,组织学生代表给周定标爷爷写回信。红豆学子借书信表达对周定标爷爷的敬仰之情,大家畅谈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决心像周爷爷一样,刻苦学习,勇于战胜困难,早日成才。

周定标,1944年出生于江阴市顾山镇周东庄,1967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1981年于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获硕士学位。1986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光华科技基金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医疗成果)奖15项。1992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12年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上榜名医。现任全军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解放军总医院外科教研室主任。(顾山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