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民进“碳达峰碳中和”课题调研组赴市发改委展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6月9日,江阴民进“碳达峰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课题调研组在金丹菁主委的带领下赴市发改委,就我市“双碳”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门开阳等陪同调研。

门开阳首先对全市碳排放情况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列举了全市的碳排放较大企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着重对下一步我市天然气、光伏、风能、区外发电等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对实现“双碳”目标提出了“碳交易、降煤炭、增碳税、碳捕捉、林业碳汇”等多条专业建议。

座谈会上,李克雨副主委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认为,市发改委已经对“双碳”工作有了部署,做到了家底清、底数明,为我市达成双碳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

金丹菁主委指出,“双碳”不仅仅是我们江阴的事,更是我们国家国力的体现,通过这次座谈会,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努力把调研结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考。(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