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党史 守初心 跟党走——2021年第一期“统战大学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6月2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2021年“统战大学堂”开讲,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成员等150多人参加。

本次“统战大学堂”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阴市委党校讲师辛要宾开展专题宣讲,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主持宣讲。

辛要宾老师以《百年大党正年轻——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之路解读》为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独特的剖析视角,运用生动的图文资料、详实的史实数据,引导大家认知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的必要性,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的艰苦卓绝到真正独立自主的发展史,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长之路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

辛要宾老师的宣讲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的梳理归纳,又有准确的扩展解析,有助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很好的导引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市委统战部综合联络科科长范烨菁:此次授课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波澜壮阔历史。百年的艰辛奋斗历程,既是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泪书写的壮烈史书,更是一笔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自觉继承,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谋实事,在服务经济、促进发展上出实招。

民进江阴市委秘书长何炬: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我们民主党派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民主党派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习,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宝贵经验,回顾中国共产党江阴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同心同向、携手前行的美好过往,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农工党综合一支部副主任沈烨:辛老师的授课语言活泼,视角独特,分析透彻,使我们再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当好“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为己任, 坚决握紧改革新征程的“接力棒”,奋力吹响前进新时代的“集结号”,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中全面开启伟大事业,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新征程中展现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担当和风采。(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