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5月22日,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通过了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荣誉会长和顾问。


       江苏省台属联谊会发来贺信。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无锡市台办副主任曹泳敏、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吴盘中到会并讲话。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熹、江阴市委台办有关领导,各镇街统战委员,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

        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


会  长:周永南
副会长:张禹贤  王长缨   陈凌云  张澄江  焦  萍  苏  丹
秘书长:刘晗波
理  事:冯  萍  张东平   陶绮霞   刘  东  陈奕臻  周晓娴
       蒋旅洲  吴玉娟   相  如   刘国兴  俞煜峰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苏福章从加强学习,紧跟形势,旗帜鲜明地“反独促统”;发挥优势,招商引资,积极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广泛沟通,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同乡会作用;加强建设,倡导奉献,提高台谊会整体素质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回顾。他对新一届台属联谊会要在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多作贡献;要在促进澄台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交往方面多作贡献;要在竭诚关心台胞台属厚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方面多作贡献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永南表示,愿为台属联谊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带领新一届台属联谊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一是搭建好台谊会与政府互动平台;二是搭建好台谊会与台湾交流平台;三是搭建好澄台经贸的合作平台;四是搭建好台属间相互沟通平台;五是搭建好台胞台属服务平台;六是搭建好江阴形象的宣传平台。


      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吴盘中向新一届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理事会和新当选的周永南会长表示祝贺。希望江阴市台属联谊会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台属联谊会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坚持“服务祖国和平统一”与“服务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无锡市委台办副主任曹泳敏希望江阴市台属联谊会团结广大台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好岛内亲情、资源、人脉的优势,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交往,把党的对台大政方针、把大陆把江阴的各项惠台政策、把大陆的制度优势、治理优势宣传好。同时,期待新一届台属联谊会在推动澄台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推动更多的台湾亲友到江阴来走走看看,在助力澄台融合发展上体现优势和特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袁秋中指出,我们台属联谊会一定要矢志不渝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广大台胞台属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我们台属联谊会一定要坚定不移与一切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台独”思想和行径作斗争。我们台属联谊会一定要一如既往密切澄台之间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
       他向理事会和全体会员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台属联谊会真正建成联结政府与台属的纽带;二是要把台属联谊会真正建成维系澄台亲情友情乡情的桥梁;三是要把台属联谊会真正建成台属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成员以台属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奋力开辟江阴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台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