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全市统战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5月17日,全市统战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部务委员汪小琳,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副书记严枫、统战委员彭正荣,市各民主党派干部30多人参加活动。

 祝塘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璀璨的文化积淀孕育出深厚的红色底蕴,不断滋养着这片革命热土,谱写出无数风云激荡的动人篇章。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炎黄陈列馆”和江抗祝塘纪念馆。回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聆听革命先烈们一个个触及心灵的红色故事,细细品味以炎黄为代表的爱心人士们那一帧帧光影灵动的行善瞬间,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感悟新时代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让红色基因在江阴大地代代相传。

炎黄陈列馆坐落于祝塘世纪公园内,该馆于2017年7月改版扩建,2018年8月正式开馆。该馆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全馆分为感动中国、仁德之光、博爱之光、前行之光、祝塘之光等五大展区,生动展示了祝塘源远流长的行善之风,深厚荟萃的慈善底蕴,润物无声的仁爱氛围。

 江抗祝塘纪念馆位于青祝河畔积庆公园内,2015年10月开始筹建,翌年8月建成开馆。该馆面积约320平方米。全馆“以事为魂、以史为桥”,从东到西分为烽火遍地颜家桥痛击日寇、老“江抗”转战祝塘歼敌顽、新“江抗”在祝塘开展抗日斗争、“江抗”与祝塘的军民情、祝塘抗日烈士的名录等五大篇章,采用声、光、电和多媒体技术,全方位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率领“江抗”英烈和祝塘人民,与日伪军、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殊死战斗的英勇壮举。(统战部理论宣传科、祝塘镇统战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