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我市交办部署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 2021-05-18 来源:

5月17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调研课题交办部署会,落实今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的重点调研课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部务委员、党派科科长汪小琳参加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就2021年度调研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把调研工作作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大局,关注民生热点,多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新征程上,贡献江阴统一战线的力量。

最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讲话。

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充分认清调研工作的重要性

1、调研工作是民主政治、民主协商的重要渠道。

2、调研工作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

3、调研工作是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

二、有的放矢,协同配合,切实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问题导向要更鲜明。

2、职责任务要更清晰。

3、调研切口要更精准。

三、快字当头,狠抓落实,确保调研工作的高质量

1、部署落实要快人一步。

2、转变作风要快人一步。

3、成果转化要快人一步。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保持勇立潮头的追求、只争朝夕的拼劲、比学赶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