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施正洲来澄调研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5月12日,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带队来澄调研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工作。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等领导陪同调研。

施正洲一行先后调研了徐霞客镇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和市城管局综合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徐霞客镇、市民宗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的汇报。

施正洲就民宗工作网格化管理日常巡查、执法检查、智能化移动服务管理、信息上报等方面与我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民宗工作网格化管理的探索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推进网格化数据与无锡市平台互联互通提出了工作建议。

2018年起,我市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到网格化管理,将民族宗教基础信息采集、政策法规宣传、常态巡查走访、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事项,纳入各村网格员的工作范畴,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工作有效聚力,确保各村民族宗教工作有人干、有人管,全力打通民族宗教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民宗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