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做拓展“达人” 当公益“先锋” ——记民建青年会员陈慧超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事业出色步步高

江阴民建会员陈慧超,1987年出生于浙江湖州,长得帅气又精干。2009年,他作为学生会干部,被选派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海岛野外生存挑战赛,很快被户外拓展这个行业深深吸引了。同年下半年,他放弃去国企中石化工作的机会,借钱赴北京学习,考取了国家级拓展培训师(中级)证书,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从此踏入户外拓展行业。

2009年,他追随忠贞的爱情来到了江阴。江阴富足的经济基础、浓厚的创业氛围和江阴市委市政府给新市民的大力扶持,让他决定就在江阴开启心爱的拓展事业。2012年,他注册成立江阴市极地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定位做放心省心的团建和活动服务商,这个全新的模式引起全城关注,顺利开展起来,很快就有了小名气。2013年,江阴电视台《非常道栏目》专门来采访陈慧超。2015年,他乘势而为,成立江苏极地营体验文化有限公司,名气叫响苏锡常。2016年,他作为全国行业达人,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来职往》栏目,并被聘为江苏省登协拓展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目前,极地营以江阴为总部,舟山、湖州为分部,有趣味团建活动、红色党建定制、职工文体活动、学生社会实践等7大体旅系列产品,以“为成员快乐成长、帮团队健康发展、助组织文化推进”为使命,每年开展上千场次活动,成为长三角地区前10强的团建和活动服务商。

陈慧超把工作重心放在祖国的下一代身上,打造了学生社会实践、夏冬令营等5个青少年系列产品,并为3个城市10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劳动定制体验、研学旅行等服务,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健了体魄,启迪了情商,激发了潜力。

社会给予陈慧超这个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很多褒奖:2013年,江阴市十大创业之星(江阴市人社局);2014年,江阴市青年创业新秀(江阴团市委);2015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团省委);2017年,湖州市创业大赛第三名(湖州市人社局);2019年,无锡市十大创业标兵(无锡市人社局);2019年,江苏省登协拓展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2018-2020年,江阴市守法诚信示范企业;

2020年,陈慧超加入民建组织,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会员。

2021年4月16日,他专门为无锡民建在嘉兴定制开发了一场红色团建活动。这个项目命名为“同心百秒”,以体验式培训原理为支撑,结合融入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目标是通过趣味团建体验式学习,不仅拉近会员们的距离,促进思想交流、融合凝聚,更能促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引导会员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会员们现场反馈,活动构思精巧,过程精密,效果精彩。

公益出彩人人夸

陈慧超一直热心投身青少年公益活动。2015年至今,他协助检察院、青保协会开展涉罪少年帮教拓展、爱心亲子义卖活动、小候鸟的欢乐派对等活动。

他加入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轮训专家库,为江阴学生和社会青年分享登山和创业的励志精神,至今累计已为全市志愿者骨干、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江阴中专、江阴海事局等单位志愿分享20多场。

2017年,他第一次协助检察院和青少年保护协会进行涉罪青少年的帮教拓展活动,以后每年坚持帮教8名少年组织拓展活动,江阴电视台《法治全澄》专门报道了他的义举。2018年,他牵头为市区1250名环卫工人赠送了慰问品,自发关爱外卖小哥,赠送1000份防暑用品。2019年,号召员工一起,走上街头,慰问高温下的环卫工人。

他发起成立江阴市人力资源学习联盟,创造了HR交流学习的平台,至今已举办3届年会,推动全市人力资源从业者更规范、高效地发展,“文明江阴”公众号为此专门采访了他。

让他成为知名好人的是这样一个新闻:2017年3月18日晚,江阴某儿童游乐场所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6岁小男孩突然倒地不起、晕厥抽搐、手脚硬冷,失去了意识。年轻的母亲一边掐孩子人中一边哭叫:“快帮我打‘120’,快来帮我救救孩子!”所幸,此时陈慧超正带着妻子和女儿在儿童游乐场所游玩,远远听到呼喊声,他赶紧飞奔而来。在从母亲处简单了解了情况之后,陈慧超当机立断,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唤醒孩子,并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保持监护,最终帮助孩子转危为安。谈及此事,陈慧超说,当时的情况容不得半点犹豫,无论是出于职业敏感还是人道主义,他都会伸出援手,“作为户外拓展教练,掌握必备的专业救援技能是基本功。”

事实上,安全一直是陈慧超在所有活动中不断强调的关键因素,“开展团建和活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底线也是红线。”在他看来,团建拓展这个行业是真正“靠良心吃饭”的行业,在高危险系数的背景之下,保护学员的教练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必须具备最专业的素质,这也是他对公司员工的要求。公司定期都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应急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技能,确保因主观原因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

在公益活动中,除了精细地考虑安全问题,他还始终不忘渗透感恩教育。2020年11月15日下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联合陈慧超的极地营在南闸狮山湖举行了一场“感恩有你,伴我同行”主题亲职教育活动,10名帮教对象及其家长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陈慧超不厌其烦,不辞劳苦,着力引导涉罪青少年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在最后的感恩环节中,陈慧超教练通过亲子游戏、扶助家长、案例宣讲等形式,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促进了亲子真诚平等的交流。活动现场,夕阳西下,家长与孩子深情凝望,敞开心扉,对彼此说出了心里话,场景温暖而令人感动。

民建青年会员陈慧超,时时保持正能量,处处留下闪光点,成为青年追随的正红旗帜、社会夸赞的时代先锋。(民建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